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2008.09.01-CHICAGO(Day 11)

今天,是我們在芝加哥的最後一天行程了,明天就得乖乖的收拾行李,好好休息,接著轉往紐約進行另一場流浪~只是,在芝加哥的這段時間,過的實在太舒服太悠閒太幸福,臨別之際,心裡竟非常不捨,還想說應該把原先的行程改成先去紐約再來芝加哥,才會像倒吃甘蔗一樣;其實說捨不得,倒也不是對芝加哥哪個地方特別懷念,最主要的,莫過於讓我們旅程過得這麼幸福、悠閒的姑爹與姑姑,他們的熱情、貼心與關懷,讓第一次踏上美國的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受,透過聊天,得到許多跟團或者自助旅行都不見得會知道的知識與經驗,也讓我們更深入瞭解這裡的文化,哈~先別說那麼多,開始今天的行程!(在最後,會有一段"寫在芝加哥之旅之後"寫寫我的一些感想囉~)


離開芝加哥前一天晚上來個大合照,感謝姑爹與姑姑這十幾天的照顧!




今天我們剛好碰上了真如苑舉辦類似同樂會的party,主要是透過餐會、小活動來聯繫大家的感情。


這裡是停車場,待會會搭起棚子,中午BBQ就在這邊舉辦。


因為要搭棚子,所以大家都把車子開出來。


在草地上架起了排球網,哈,這是我架的喔~


還有給小朋友玩的充氣房屋。這個在收的時候超難收XD花了九牛二虎外加兩條大象的力量才扛上貨車~Orz


兩位不知道正在討論啥?


陳小龍要脫衣服了!?今天太陽超大~


這是今天的節目流程海報囉~


中午的餐會,是由大家各自提供一兩份餐點所匯集成的buffet,非常的豐富,而且還有現烤的BBQ漢堡肉,從小蔡手上兩盤滿滿的食物,就可以知道我們吃多飽了~: )


吃過午餐,有一場大鼓的表演,非常有氣勢哩!感覺得出來練習了非常久。

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的活動,由於我們也都一起參與,所以就把相機收起來,也就沒拍到什麼照片囉~ 值得一提的是,中間有場拔河與兩人三腳,原本都是小朋友在玩,不過後來大人也都忍不住一起參與了,過程充滿了歡笑、活力;不過,在兩人三腳的比賽中,我跟陳小龍成了台灣之恥XDDDD怎麼說呢?原先上場的都是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我們四個也只是站在旁邊看,這時姑姑與姑爹跑來叫我們也上去玩,於是我跟陳小龍兩人就把腳綁起來了,邊綁我還邊跟他說:你看,我們這一組全部都是小朋友,沒有秒殺他們實在說不過去,好歹兩根綁在一起的柱子隨便跨一步,他們都要追好幾步~就在我們還在得意的"嘿嘿嘿~"笑的時候,哨音響了!At this moment,我們兩個邁出了第一步!然後...摔倒了...= =|| 而且這個摔倒還真不簡單,大家就想像一下兩根會跑得電線桿在路邊忽然倒下的慘況吧~接著,我聽到從身後爆出很誇張的笑聲,然後狼狽的撐起身體,卻看見剛剛被我們看不起的兩位小弟弟,帶著嘲笑與勝利的面容迎面而來~/.\唉~丟臉丟大了XD 看著姑姑與姑爹笑到蹲在地上,小蔡和Yuki也笑到不可自己,只有我是苦笑的,因為,我的手錶錶帶摔壞了~哈哈,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看不起小朋友啦~

在戶外活動結束之後,最後有個抽獎活動,姑姑與姑爹也幫我們買了彩券,非常幸運的,我們四個人都有抽到獎喔!在抽獎結束後,我們開始整理與復原場地,也結束了一天的活動;晚上,姑姑他們邀請了中午一對和我們坐在一起吃飯的夫妻來家裡吃晚餐,這一對夫妻也算是我們的學長姐,他們早年也是從台大畢業後來美國發展的,而這一頓晚餐當然也吃的非常的豐盛且愉快,我們也體會到這種美式的家庭聚餐方式哩~


客人快到囉~幫忙來布置餐桌,這張桌子平常不會用,只有在有客人來家裡的時候才會坐在這邊吃飯喔!


準備的差不多了~


上菜~大家請入座,坐主位那先生就是台大的學長囉。


要離開芝加哥了,好捨不得這個好溫暖的家!
[寫在芝加哥之旅之後]---

芝加哥,是我對美國的第一印象,一個過去只能在電影電視上看到的國度,當真的置身其中的時候,那樣的震撼與衝擊是很強烈的,我就像個剛出生的孩子,對著身旁每件事物感到新奇,在這邊十多天,我已深深喜歡上這樣的生活模式,或許這麼說有點誇張、有點膚淺,也或許因為我們是抱著度假旅遊的心態,所以加深了這種感覺,但我必須說,真正讓我們愛上這裡的,是姑姑與姑爹,正因為你們無微不至的照顧,以及不厭其煩的解說與分享,讓我們產生這樣深刻的感動!

從到達芝加哥O'Hare機場開始,你們就不斷的介紹在這裡生活的經驗與心得:路上經過許多施工路段,所以我們知道了到處都在施工是為了在雪季來臨之前把路修復完成;第一天晚上因為時差關係,所以散步到附近的超級市場,於是我們知道了美國許多商店、超級市場晚上是沒有在關燈的;開車路過學區,於是我們知道在美國是小朋友最大,就算上班來不及,也一樣不能超越校車;在高速公路上,我們知道美國是個很浪費能源的國家,因為每個人都依賴汽車代步,就算只有一個人也一樣開車上路;到小鎮上去逛,我們知道這裡的圖書館有多麼豐富,知道街上哪間書店歷史悠久,知道哪間deep-dish的pizza很道地;因為姑爹開車帶我們進市區逛,所以知道了原來芝加哥有個地底城,目的是躲避冬季的大雪;也知道原來American Girl幾乎是每個美國小女生都會去過的地方,也見識到洋娃娃的相關產品像電子商場一樣的景像,更知道美國人是個就算借錢也一樣要買遊艇度假的民族;還有太多太多的知識與經驗,是我們沒預料會學到的!這才是所謂的"行萬里路,讀萬卷書"的意義吧!

如果要問我在芝加哥這段時間裡,最喜歡的時段是什麼時候?我想我會回答:是晚餐過後的聊天時間!大家坐在餐桌旁,吃著在台灣很少吃到的另類白葡萄,分享今天玩了哪些地方,看了哪些展覽,遇到什麼事情,這時,姑姑與姑爹就會補充和分享許多我們所不知道的事,這樣的聊天很舒服很痛快,也有很大的收穫,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姑爹要求我們用三十秒來發表一下一天的心得感想,知道了他這麼要求我們的用意後,忽然有種感動,因為我覺得這趟旅程不是單純來玩的,而是要大量吸收不同事物的衝擊,讓自己的思維還有眼光更為開闊,這才是最重要的!

哈,因為你們對我們太好了,想起去年在機場要告別時,還差點感動落淚哩~:P 雖然距離去美國已經一年多了,但我還是深深記得這段旅程的點滴,在這邊要再次感謝姑姑與姑爹,讓我們這趟美國之旅有這麼棒的回憶!謝謝你們~

PS:陳小龍現在又在美國啦~幫我問候一下姑姑與姑爹,也記得多拍一些照片回來啊!順便拍拍Buffy吧~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