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2008.09.09~10-NEW YORK(Day 19.20)

<編按:耗資數十萬,費時一年半,超強卡司、製作群,橫跨太平洋遠赴美洲實地取景,過年前唯一強檔巨獻---四個年輕人的美國之旅! 終於殺青了~!!!XDDD (明明是自己拖搞拖那麼久,還敢這麼大聲...Orz...) 鄉親啊!可喜可賀啊!我終於可以卸下心頭上的一個重擔了~XD 我的blog終於可以開始寫些其他東西了~(T o T) 寫完這篇的當下,心中感動真難以言喻...趕快來看看這歹戲拖棚的最後一集吧!XDDDDDD >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在美國已經待了快二十天了,說實話,我們都開始想家了~XD 也稍微能體會離鄉背井在外地工作或求學會是什麼感覺,不過,這趟旅程也真的讓我們開了眼界,學了許多東西,更恐怖的...是激發起心中那澎湃的衝動---想要常常出國玩~Orz...(No money... no travel...)不過我想這趟旅程真的很值得了,從一開始在上課時不專心冒出了利用碩一暑假出國的這個念頭,到此刻我們真的身處美國而即將返台的當下,中間經過的點點滴滴其實都已成為歲月地圖上的足跡,或許對台灣人來說,要像西方世界的年輕人習慣壯遊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但我想其真正的目的,就是要讓那顆習慣處在安全、熟悉環境與文化裡的心,有機會面對外來的衝擊,同時開拓更廣的視野,激發生命更多的可能性~所以,有機會真的要多出去走走!(最好是可以自助旅行喔~)


這輩子第一次夜宿機場耶~!




好啦,閒話扯完了,該把今天交代一下了;話說今天其實還是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排行程的,只是因為隔天一大早我們就必須到JFK Airport去搭飛機飛回舊金山轉機,在出發前排行程的時候,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好幾天,擔心隔天要從downtown趕到機場會來不及,所以我們最後決定提前一個晚上到機場去睡覺,就不必擔心趕不上飛機囉,不過也因為這樣,今天必須早早就check out,當然也不方便拖著行李到處跑,所以一樣寄放在大蘋果的倉庫裡面,我們就在附近繞繞還沒逛過的商店,買買紀念品囉~

另外,這趟旅程,除了在芝加哥受到思龍的姑爹與姑姑的熱情款待外,平日食的部分其實我們都沒有很講究,原因除了是不知道該吃些什麼,另外就是覺得想吃的實在太貴了~ 所以,在即將結束旅途的這一天中午,我們決定吃頓好的犒賞自己!因此中午找了一家姑姑他們推薦的店,不過實際走訪之後,發現那間店好像已經關了~XD 這下囧了,我們四個又在那邊徘徊猶豫了半天,最後決定豁出去了!就挑間日本料理吃吧!(ㄟ都...跑到美國吃日本料理,其實還蠻搞笑得~XD)


"伊勢"就是我們吃中餐的地方。


不過說實話,在美國的日本料理店也不是那麼的正統,我想最主要是要迎合美國人的口味吧,像餐點的部分,其實都會有西式的菜色,像我就點了牛排加生魚片套餐哩~XD


上菜囉!看起來很豐盛呴~ 有飯有生魚片有牛排,吃起來也真的不錯吃喔!

吃完飯我們稍微休息一下就繼續去逛街了,不過,我的狀況開始不是那麼好了...囧rz...
身體開始覺得有點不舒服,有點四肢無力的感覺,我想應該是昨天從自由女神回來之後,一個人傍晚逛大街逛的太累了,加上可能受了點風寒,於是發作了~Q_Q 所以之後我們去逛HERSHEY's巧克力還有M&M巧克力的展示店時,其實我已經有點意識不清了,當然也沒體力繼續東拍西拍的,逛完這兩間,身體開始發燒,覺得真的撐不住了,所以就先回大蘋果休息,留下他們三個人繼續去逛街,難過的是,我們已經退房了,所以我只能坐在樓下的交誼廳靠著牆休息,瘋狂的灌水和上廁所XDDD希望能趕緊退燒,不然這虛弱的身子晚上要怎麼拖著一堆行李去機場勒?

就這樣,我半睡半醒的在Hostel待到他們回來(三個人又跑去前幾天吃到的那家很好吃的速食店吃晚餐XD),我們準備要出發前往機場了,我似乎已經稍微退燒,不再那麼難過,不過還是很虛弱,接下來的這段路,真的很感謝三個伙伴幫忙,不人性化的地鐵站沒升降梯與電扶梯,對於提一堆行李的人真的很不友善,更何況是對一個身體虛弱的人~XD好在有三個人幫忙,不然我大概真的會倒在地鐵站裡面,上了地鐵之後,晃著晃著不知道晃了多久,我們終於來到JFK了,由於我們明天早上要搭的班機是國內線,所以就先到了國內航站去,可是去了之後才發現這個地方晚上是會關門的,也就是我們沒辦法在這邊過夜,好在有個好心的警衛告訴我們可以搭乘shuffle前往國際航站,那邊是24hr的,我們今晚可以在那邊休息,隔天一早在回來國內航站搭機,就這樣,我們又晃著晃著來到國際航站了~XD

來到這邊後發現,原來我們並不孤單~:P 因為也有一堆人夜宿機場哩!椅子、走道旁的小台階都被臨時拿來當作床,我們也趕緊選塊地方,把行李箱拿來當床墊,布置一下今晚的住所。


這就是我們休息的國際航站。


我們的床~小蔡跟YUKI蜷縮在旁邊 XD (忽然想起了:路有凍死骨 這詩句~XDDD)


陳小龍在想著要怎麼布置他的床比較"素席"~


夜晚的機場大廳,其實還是都有人在走動,有些航班是半夜到達的因此每隔一陣子就會熱鬧一下下;另外也有餐飲小吧台,當我終於退燒好一點之後,肚子開始餓了,所以跑去買了個可頌還有一碗牛肉濃湯喝,是還蠻不錯吃的,只是有點貴...XD


冷清的機場大廳。

OK~這趟美國之旅,就在我感冒發燒中結束了...Orz...
隔天一早,其實看的出來大家都沒睡好,不過也不在乎了,要睡覺飛機上有的是時間,所以收拾一下行李就回到國內航站去搭飛機囉!
回到SFO後,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我們以為要自己把行李從第二航站領出來再繼續前往第三航站轉機,但當我們前往luggage claim才發現我們行李根本沒有下來,而是直接送上回台灣的那班飛機了!XD 可是這時候我們也沒辦法再進入航站,必須搭乘shuffle繞一圈重新辦理出境手續,好在等候轉機的時間還算長,因此沒有受這段的插曲影響,還是順利搭上飛機了~
不過這班飛機還是得先飛往日本的成田機場,再轉一次機~XD 往好的方面想,這趟旅程我們也算是有到過日本啦~哈哈!(其實如果錢夠的話,其實還蠻想在日本待個幾天,反正不用簽證嘛~ㄎㄎ)
最後,從日本登機後...台灣~ 我的家鄉,我回來囉囉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