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2008.08.28-CHICAGO(Day 7)

來到芝加哥已經滿一個禮拜了,不過感覺過的好快,我們四個像上班族一般,每天一早就到火車站報到,所以今天特地補眠一下,接近中午的時候才出門;今天的行程依然是博物館系列之"科學與工業博物館"、"芝加哥美術館",呼~我覺得我們可以去拍博物館驚魂夜2了,因為似乎對於museum這幾個字產生了恐懼感XD 不過,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與感動往往出現在疲倦與心情低沈的時候,因為一進到Chicago Science & Industry Museum眼前映入的情景使我們興奮不已,彷彿小朋友進到兒童樂園一般,這裡與先前參觀的博物館最大的不同在於每個主題都有豐富的互動式內容,透過模型、動畫、實際操作,把科學運用在工業與生活中大小事物的原理用最簡潔易懂的方式呈獻給參觀的遊客,裡面也有像科博館一樣的太空劇場、立體劇場,我們四個開始有點後悔今天太晚出門了!

這就是科學與工業博物館的正門(怎麼這裡的博物館都這麼的古色古香?一看就知道是博物館XD)

這裡是購票的窗口,我們拿著City Pass在這裡辦理入館。

這裡算是博物館裡的大廳的圓形穹頂,以這裡為中心,四面連接著不同的主題區。

向左邊轉是飛機、火車等主題,待會我們會來逛~

向右邊轉是玻璃工藝區,只能用閃閃發亮來形容,裡面有各式各樣用玻璃所造出的產品作品,從防彈玻璃到色彩斑斕的琉璃,從網路光纖到教堂彩繪玻璃皆完整的呈列其中。

這一區在表演玻璃瓶罐的製作過程,不過我們到達的時候,剛好錯過表演的時段,只能覺得可惜囉~

漂亮的作品!

這裡呈列著生活中我們常會用到的玻璃器具,並簡單說明了成形的模具與加工方式。

這邊是另一個主題,是一些大型機具如:電梯、纜車等,而且真的會動喔!

走馬看花,終於來到了剛剛的飛機火車館XD,這台懸吊在館內的UA飛機可是真材實料的喔!據說當時要把這台飛機運進來的時候,花了工程師好大功夫去安排裝設程序,說到這裡要補充一下,記得姑爹有說,在博物館裡也有一群工程師,不過他們的工作並不是修水管、廁所,而是專門負責館內展示品的擺設程序,包括規劃如何讓很大型的展示品順利運進館中,並且牢固的安置它們,嘖嘖~我也想做這種工作~"~

這個小小的展示櫃裡說明了飛機升降、轉向的原理,透過實際的搖桿,我們可以控制這台模型飛機的動作,小朋友非常喜歡這個設計,為什麼我會知道? 哈 因為在我操作的時候,旁邊圍著一群小鬼頭眼中閃著光芒盯著模型看,而且一副不耐煩的臉看著我XD

這裡駕駛艙,也就是剛剛外面看到那台UA飛機的真實內部,隔了透明壓克力版,裡面可是貨真價實的駕駛艙,好想進去坐坐看啊!

除了客機外,屋頂也懸吊了好多其他型式的飛機。

看到了前面這區鐵道模型,陳小龍的眼中綻放出萬丈光芒!這是男人的浪漫啊~XD 話說這是我看過最大的鐵道模型,裡面的景色從芝加哥市區到丘陵山景,好大一片!最可愛的是一堆火車跑來跑去,有捷運、有貨運火車、客車等,有快有慢的行駛在一條條的軌道上,只要認真的盯著看,會不知不覺忘記周遭的存在,在這裡待了許久才發現時間不早,得趕快看其他地方了!

這區也是我覺得很有特色的地方,它還原了美國早期的街景,簡單的說就像我們這裡的三峽老街,可惜因為非常昏暗,我只能強迫打閃燈,只是燈光一打,就失去了那古色古香的氛圍。

這是我參觀的最後一區,我得好好介紹一下這一區,因為實在太特別了!我們從小到大玩了不少玩具,但有多少玩具我們會知道它們是怎麼被製作出來的呢?這裡做到了!它把類似塑膠陀螺的玩具自原料開始,透過一連串自動化的生產程序,到最後成品出現,都可以清楚的被你看見,很多小朋友急著從入口的地方投下了硬幣,然後就這樣一步一步跟隨著屬於他的那件玩具往前進,看著機械手臂、輸送帶等加工器具對他的玩具進行改造,到了出口處便可以帶著剛出爐的玩具開心的離開,天啊~這概念實在太棒了!這才是真正"讓你的孩子在自然學習中快樂成長"的好典範!何時台灣也會有這樣的概念呢?

非常快速的逛完大部分的展覽區,我們雖然挑選了自己想看的主題優先參觀,不過還有好多覺得很有趣的地方沒看到,礙於我們要趕上最後一場太空劇場,只能非常無奈的離開這一區!
PS:休息的時候這兩位不忘了放個閃光XD

而我們兩位則是無奈的被閃,哈XD 從我們慘白的臉上身上就知道這亮度有多亮了吧!:P

隨後我們欣賞了太空劇場,主題是Grand Canyon,劇情主要是一對父女在追溯大峽谷的變化,鏡頭跟著他們爬山、泛舟,音樂很好聽,景觀也的確十分壯觀,唯一的缺點是,因為泛舟時鏡頭晃動的非常厲害!所以看完了大家頭也暈的差不多了!(思龍說早知道不該看這一部的XD)不過當我們離開太空劇場,博物館也準備要關門囉~外面還有一區太空區沒辦法好好參觀啊!!!
PS:如果要說來到芝加哥後有沒有什麼後悔的事情,我想,應該就是時間不夠逛這個博物館吧~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科學與工業博物館,我們來到了芝加哥美術館,因為這裡傍晚之後參觀並不需要門票,所以雖然已經有點累了我們還是跟它拼了!(不過光看眼前的迴廊,就知道這是場夢魘了XD)

我們先來到了雕像區,我還蠻喜歡這種純白乾淨的雕像,因為沒有顏色,反而凸顯了線條與雕塑手法的細膩。

這是公主還是皇后?anyway...還蠻漂亮的:P

館內有一大堆的展覽品,其中很多都有異國的風味。

用典雅的鏡子來自拍XD

中國風的罐子,我想這應該真的是從中國拿去的吧?XD

感覺家裡面擺了這個就會很有氣質。

逛了一部份,大家在外面坐著休息,這張原本是要拍那位坐著的太太,因為我們還以為她把狗給帶進來了!不過後來發現是我們看錯,原來那條狗是個包包XD

ㄟ都,忘了這幅畫的主題了~

這幅畫我有印象,總覺得好像在高中的時候就有看過,不過記不起來是什麼名字。

蠻喜歡這張的。

阿,這位媽媽,妳沒看見妳兩位寶貝兒子睡成這樣了嗎?還是妳是故意帶他們進來接受催眠的?

到最後我們四個終於撐不下去了,離開美術館的時候已經天黑囉~

外面有很多人坐在人行道旁用個空桶子表演敲擊樂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