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2008.08.29~30-CHICAGO(Day 8 & 9)

編按:今天是8/29,好滴,讓我們繼續在芝加哥的行程,今天去哪些地方逛呢?咦?PO文的日期是對了,可是年份好像怪怪的ㄟ?@.@a (謎之音:你當看文章的人都是白癡嗎?!明明是你拖了一年才在寫這一篇!Shame on you~!!!) 哈哈,被發現了,西滴~一不小心我就這樣拖過了一年,回想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正在芝加哥呢!超懷念的啦~ 不過也正因如此,我一定會好好的寫遊記的!順便回味一下這趟人生中難以忘懷的旅程~

由於前幾天每個人都啟動"博物館模式"在逛,因此到了現在體力已經有些不支了XD,所以今天我們決定睡飽一點晚點出門,加上芝加哥市區裡比較著名的景點前幾天也差不多都逛完了,所以就帶著輕鬆的心情來逛海軍碼頭,這裡有點像是台灣的淡水漁人碼頭,不過不會到處都是攤販、小吃、海產店就是了XD,另外這裡也有很多遊艇、帆船的行程,只是收費也都還蠻高的,假日的時候人潮洶湧,前幾天姑爹開車帶我們經過這裡的時候剛好是週末,所以一片人山人海,不過今天看起來是還好哩~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海軍碼頭的入口囉!對了,為什麼這邊要叫做海軍碼頭呢?因為這邊曾經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用來訓練海軍以及集會的廣場,後來就變成了一個觀光景點。
海軍碼頭的大門口。




這棟大樓就是前幾天搭乘遊河行程時所看到的,芝加哥最接近密西根湖的唯一一棟大樓。
聽說是棟高級住宅,而且據說靠湖邊這一面有很多浴室是落地窗可以看到整個湖景,真是享受~

這個大輪子就是在海軍碼頭裡的摩天輪,叫做"Ferris Wheel",難得來到這邊,當然要上去搭乘一下囉!


搭上了摩天輪,在轉動的同時我們可以瀏覽芝加哥沿岸美麗的景色與建築物高低起伏的skyline。


照片下方這棟大型建築物就是海軍碼頭的室內區域,是個像是大賣場的空間,有賣吃的、有電影院、有購物商店等等;而照片右邊遠方那棟黑黑的建築物,就是John Hancock大樓。


碼頭裡面的旋轉木馬與飛天椅,充滿外國遊樂園的感覺啊~(廢話XD)


再來一張拉近一點的照片~


這天空真的是犯規的藍啊~整個色彩非常的鮮豔,看了心情就很陽光XD


高級遊艇-奧德賽(Odyssey是古希臘的著名史詩)。


小蔡在商店外一拍。


好多桅的帆船,看起來每台船都好有特色,只是我們花不起那種錢哩XD


從船頭拍一張,真的很壯觀哩,陳小龍也在前面拍。


從碼頭尾端向門口拍去,這才是所謂的萬里無雲啊!


密西根湖湖畔,阿~廣角鏡太廣了XD 連紅色的柱子都拍進來了。Orz


這邊的海鳥都很帥氣,隨便站在岸邊都覺得很有朝氣~


海軍碼頭的指示地圖,非常狹長的分佈。


前面這裡就是海軍碼頭的尾端了。


再來一張湖畔照片。


天空藍,建築物怎麼拍怎麼覺得壯觀XD


看美國國旗一整排飛成這樣,就是給人很強的感覺~XD (這樣算崇洋媚外嗎?)


小倆口來一張。


可愛的Yuki小姐來一張。


反正就是狂按快門就對了。


這位小弟有氣勢!拿著單眼相機幫爸媽拍合照~(照片這麼拍是象徵美國的希望嗎?XD)


這個角度拍起來更壯觀了。


敗~偷~ 今天天氣這麼好!自拍一下還有過份嗎?!(這個梗好新XDDD)


敗~偷~ 我們是閃光ㄋㄟ!自拍一下還有過份嗎?!(恩,這個梗不能再出現了XD)

小蔡:親愛的!笑一個~(你們還來啊~XD)


小蔡:這樣還滿意嗎? Yuki:(羞~)


我覺得這隻鳥好帥XD,望向充滿希望的遠方!


這好像是剛剛看到的帆船耶~開出來了!


還是有錢人才能享受的啊~


帥哥,你要走去哪?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詩經。蒹葭" (阿,我怎麼會想到這個XDDD)


帥哥蔡。


剛好飛過去的直昇機,看起來好像玩具。


升旗典禮開始,全體肅立,主席就位,唱~國~歌~


陽光男孩1-蔡小蔡。


陽光男孩2-陳小龍。(陽光男孩3-在拍照= =||)


形形色色的建築物。


這東西應該是浮球那類的指標。


我一直不知道湖中間漂的那兩座很像馬戲團的東西是啥?


有正妹~快偷拍~XDD (謎之音:宅男~(指))


又是一隻帥鳥。


挖塞,全家開快艇出遊ㄟ~ (國外的女生會不會覺得有船的男人最帥了?XD)


老夫老妻在碼頭旁吹風聊天。


中間那棟黑色的,John Hancock大樓。


我總是忍不住想拍鳥~


很喜歡這張,"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年輕版) (BTW,陳小龍你是在湊什麼熱鬧?XD)


岸邊的救生圈,亂用的話會被罰的很重喔!


是大雁耶~電影"返家十萬里"裡面的主角。


船錨。


逛一逛肚子就餓了,今天吃的是---"American's Dog"其實就是賣熱狗這類的東西。
那個醃黃瓜有夠鹹的~XD


美食廣場。


啃薯條的小女孩。


手振啦~XD 一片朦朧。


好古典的麥當勞招牌。


可愛的小男孩。


這家店好像在模仿電影"阿甘正傳"的內容,店名、擺設都跟電影有關。


還記得電影裡那個黑人說要開一家店嗎?店名應該就是這個吧~


校車經過。


指揮交通的阿伯,這樣的穿著好有喜感~


待會就要坐這台巴士離開哩。


陳小龍的背影。


希爾頓飯店。


Free Trolley觀光巴士。

離開了海軍碼頭,我們搭乘巴士回到市區,稍微逛了一下就決定回家了;因為姑姑今天有事,加上我們也比較早回去,所以沒辦法去接我們,不過經過這幾天每天早上都從家裡到車站去,開車不過也才十幾分鐘,加上對所經之路也熟了,所以我們幾個決定直接用走的回家!但俗話說的好,"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我們四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帶著"沒有什麼"的心態踏上歸途,而這一走,就是夢魘的開始!XD 在前段路程中,我們開心的聊天說笑話,還玩起了成語接龍、白吃造句,只是隨著時間經過,體力不斷下降,加上一點都沒有要到家的跡象,我們開始沈默了,我開始體會到在沙漠中迷路是多麼恐怖的事情XD 大家又累又渴,連說話的力氣都沒了,更何況是拍照,所以這段路程完全沒有紀錄,好不容易走到了一間賣場,忍不住衝進去吹冷氣休息,順便買喝的;稍微休息果然是有用的,我們恢復了一點興致逛賣場,買了洋芋片,還買了隻看起來就很好吃的烤雞,打算晚上加菜哩;之後繼續我們的苦行僧之旅,當姑姑家出現在眼前的時候,我只能用"感動落淚"來描述當下的心情,這趟旅程總計花了一個半小時,進到屋內每個人直接攤在沙發上不想動了。


傍晚,在後院跑來了一隻兔子,"哇!好可愛喔~"這是我們四個人的反應,只有姑姑的反應是"趕快把牠趕走!牠會吃草~",哈 果然我們四個是沒見過世面的XD


今天的晚餐---姑姑精心準備的"大阪燒"。


超級豐富的食材,光看就飽囉~


哈哈,這隻就是我們長途跋涉所帶回來的烤雞。


大阪燒需要的高麗菜絲。


還有火腿、蟹肉捲、洋蔥。


這是漿料。


吃飽後我們賢慧的Yuki小姐在幫忙洗碗。

晚餐吃飽後,姑姑開車帶我們到Costco去購買從台灣帶來的訂單,而結算時,只能說我們這幾個台灣來的,嚇壞了好事多的店員XD 看著滿購物車的營養食品,店員一臉不可置信的問我們:"這些東西在這裡真的這麼便宜嗎?!"


Mobile 01的開箱文算什麼?! 這才叫疊疊樂啊~XD


這就是台灣在賣的"善存"。後面的是小熊維他命軟糖。


阿這好像是銀杏之類的咚咚。


一大堆營養食品XD

前一晚的好事多之旅只是個序幕,揭開了我們在芝加哥的敗家之旅,是的!當景點逛完之後,就是瘋狂的購物啦!由於適逢美國的Labor Day,許多百貨、Outlets都有特別的優惠,此時不買,更待何時?!於是我們走遍了芝加哥幾個比較有名的大型百貨與賣場,我只能說,我這輩子還沒有這麼的揮霍過!XD 這一天之中,我們講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天啊!好便宜啊!!!"(同時,手不斷地拿東西) 由於專心購物,所以當然也不會帶相機拍照,因此在此僅口述幾件比較誇張的經過:
A. COACH專賣店-
說實話,我來到這邊才知道這品牌賣的東西在台灣是非常貴的,由於這些比較屬於女生的物品,對奢侈品很少接觸的我,本覺得應該只是進去逛逛就會出來的,只是,事情往往不是憨人所想像的那麼簡單,走進店裡,看見東方人的面孔多於西方人,更誇張的是,每個人手上兩手都掛滿了大大小小的包包,好像這輩子再也買不到的感覺,這時姑姑走過來對我們說:你們看見喜歡的,就馬上拿起來,無論要不要買!因為有些包包可能只有一個或者今天只鋪一次貨,賣了就沒了~ 這下我可緊張了! 因為周遭的氛圍似乎不斷在告訴我:若不買不只對不起自己!還對不起花錢讓你大老遠跑來美國的爸媽!更對不起在台灣等候你的妹妹和女朋友!於是,我咬緊牙根,硬是挑了兩個包包、一個錢包,雖然價錢讓我冷汗直流,但我心裡安慰自己:不會的!不會有事的!這些一定是非常便宜的,然後勇敢的走向櫃臺結帳;看著店裡面每個服務人員帶著笑臉親切服務每個顧客,我想她們心裡一定暗爽不已吧!當結完帳走出門口,看著長長的人龍排隊等待進場,我瞭解了為什麼姑姑昨天晚上就說今天要早點出門的原因,果然她才是真正的專業啊!

B.OAKLEY-
在來美國之前,我們三個男生就有提到一定要看一下OAKLEY的太陽眼鏡,因為這在台灣可是非常昂貴的,於是在Outlet裡面一定要逛一下,而我,再次咬緊牙根在這裡買了人生中的第一支太陽眼鏡,"富貴於我如浮雲"這句話在這時候早就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XD 只覺得戴了這支眼鏡之後,會變得更聰明,考試都考一百分呢~ 話說我買的那隻墨鏡只有給個眼鏡袋,帥氣的硬殼眼鏡盒必須另外買,要25塊美金= =(這也太貴了吧!)我當然買不下手;到了晚上,我們去逛另外一間百貨公司的時候,小蔡瞄到Sunglass Hut的專櫃,發現這裡賣的好像便宜耶!而且還附眼鏡盒,加上姑姑有辦這邊的卡,又多了一次優惠,這下我可鬱卒了,買貴了又少東西,不過美國的服務業好,就好在於購買之後若不滿意,隨時可以退貨,而且不需要原因,換做在台灣,可能凹了半天還是沒辦法,所以,最後決定在這邊新買一隻,之後再去退貨。哈哈,這下鬱卒的心情又有太陽啦~ 我也可以繼續考一百分了~XD

C.其他-除了剛說的那些,我們還逛了很多有的沒的,像Nike、CK、Tommy等等,族繁不及輩載。總之,花了很多摳摳就是了~我想我破了二十幾年來單日購物數量跟價錢的最高紀錄~也體會到所謂購物時心裡的愉悅,哈!


這張照片是敗家之旅當天早上拍的,Buffy早安~ (Buffy:走開~ 我不跟敗家的人說話。)


敗家回來的戰利品~XD (錢包:我拉肚子拉的好嚴重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