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2008.09.05-NEW YORK(Day 15)

話說昨晚回到Hostel後,又是在聊天、打牌、找無線網路訊號中度過,這邊題外話說一下,美國的床鋪真的都超軟的,就連那麼簡陋的雙人床也是軟到一坐下去就陷進去~ 而且翻身的時候都會有聲音(機~乖~機~乖~),但因為太累了所以還是睡的很香~XD


好大...大...大...大...大...大的洋基球場!"喔~Ki !!!!"

OK,回到正題,先簡介本日行程:
1. 洋基球場
>有鑑於昨天錯過參觀的場次,今天特地早早就到了這邊。
2. 大都會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是重點行程!其規模之大、內容之多,是必須好好景仰膜拜的XD雖然我們時間不夠只能走馬看花,但絕對要好好的逛它一逛(不久之前正宏來的時候也很推薦這裡,尤其是埃及館),我特別想看spooky的木乃伊~XDDDD
3. 第五大道
>來紐約沒有走一下第五大道可以說就算是白來了,雖然走在這邊就跟走在台北東區一樣,沒啥東西買的起,但可以逛的點還蠻多的,重點是這邊太有名啦!幾乎所有關於紐約的電影都會提到這邊XDDD
4. 洛克斐勒廣場
>其實這也算是在第五大道裡面啦,只是這一區的金碧輝煌實在是太誇張了XD


洋基球場的平面圖。邀受大!如果我來看比賽,可能球賽打完了我還找不到位置XD


紀念品店側拍。


昨天就看過的紀念品店門口,雖然早早的,但是已經有蠻多人來到這邊等囉。


再來一張。


參觀入場卷。拿在手上份量很重呀~ 因為一張20美金~XDDDD


看到沒有!人多到靠邀,這是其中一場而已喔~ 而且安檢還很嚴!我只能把相機拿出來,包包不能背進去,不過檢查的標準其實有點亂,站在我前面的阿罵,明明袋子比我大都可以帶進去,我卻被另外一個工作人員說要把包包留下= =|| 不過這些工作人員都還蠻幽默風趣的,雖然看起來很兇,但是講話都很好笑XD


寫著球員名字的黑板。感覺好奇妙,原本只能在電視上看見的名字,竟然就在眼前的黑板上~


首先我們先到了記者採訪席,導遊在這裡向大家介紹洋基球場的歷史,還有一些軼事,只是有時候講太快了,聽不太懂~>"<
記者們就坐在這邊邊看球賽邊打稿子。


來到了樓下,參觀的過程是定點式的,所以會在球場裡面穿來穿去,因為人太多,如果要好好的聽說明必須跟緊導遊,只是他又走很快,讓你沒辦法停下來拍照,陷入兩難XD


已故球員背號的紀念區。立牌上面寫著關於球員的事蹟。


球場另一端的計分版,剛剛導遊有提到把球打過這面牆的一些故事。


進入球場的入口,可惜沒辦法上去走一走,本來想站在投手丘上的~XDDDD


洋基的名人牆。


好高好多的觀眾席!


不認識的兩位球員,看來也是很厲害的XD


來到球員的休息區,坐在這邊導遊開始講解,我們是很興奮啦~沒想到可以坐在這邊耶!說不定我做的位置是小王坐過的~XDDD


機會難得,當然要拍照留念囉!


到這邊的導覽行程算是差不多結束了,最後只剩一個重點:就是球員休息室! 只是很可惜的,裡面不能拍照,因此相機從這邊開始就不能在拍了,而且真的抓的很嚴,工作人員會一直緊盯著看,會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保護球員安全。


離開之前趕快多拍幾張~XD 出去就沒機會了。


大逆光,超難拍XDDD

由於沒有相片,所以只好大略以文字敘述在球員休息室看到的,其實進入球員休息室之後,我們也只能被限制在一個區域裡面看,導遊會講解哪個地方是哪個球員的位置,然後提一下那個球員平常的習慣,還有一些趣事。當然啦,小王的座位也有看到,雖然都長一樣啦~可是就是很興奮! (A-Rod的位置好像在他旁邊,有點忘了~XD)


這是今天參觀球場的紀念品,六百多塊台幣,好歹也要給顆簽名球吧~XDDDDD

離開洋基球場之後,因為走一走肚子都餓了,所以決定找間麥當勞填一下肚子,在球場附近剛好有一間,不過在這裡發生了一點小插曲,當下有點恐怖,可是後來想起來都覺得很好笑~XD

走進店裡,我點了一杯咖啡,小蔡跟思龍排在後面準備買薯條,當我拿著咖啡去找位置坐時,回頭看見一個黑人老頭在跟小蔡跟思龍講話,我滿臉疑惑,看著思龍有點在傻笑,而小蔡竟然舉起拳頭跟那個老頭互碰(反正就是:Yo man!(碰拳頭)那種打招呼方式XDDD)然後那老頭blabla說了一堆話,另外一隻手裡還拿著一個紙杯裝零錢,終於瞭解到原來那老頭是在要錢!他們兩個人就趕緊轉身假裝聽不懂,突然來了這一場,害我們打消留在店裡面吃的決定,快快走出門口,看著到處都是黑人,心裡更加緊張~XD 很怕他會衝出來烙人扁我們~Orz... 後來覺得那個畫面真的很好笑! 小蔡傻傻的跟黑人: Yo~man!


終於回到了市區中央公園旁的大都會博物館。


大門口,有一部份在整修,所以有圍起部分的樓梯。


進到裡面,一樣的壯觀呀!


是的,一塊錢的門票,做成別章,可以夾在衣服上~


因為博物館真的太大了,分了幾個主題區~而大家最想看的就是埃及區囉!


神鬼傳奇出現了~XDDD 印和闐 ~印和闐!


超有Fu的啦~美國不知道從埃及ㄎ一ㄤ了多少東西過來~XD


就是這種特別的畫風~


到處都是獸首人身的石像。


有沒有一點毛毛的感覺?XD


很帥的鳥~XD


石棺。萬一不小心被蓋在裡面,我想真的就掰了XD



真想搬一座回家放~XD


ㄜ~有看過神鬼傳奇的應該都知道這是幹嘛的吧~


這個是木造的棺木。


用鏡子讓大家瞭解木乃伊擺放的方式。


我必須說這尊石像很可愛XD


YUKI & 石像。


思龍 VS 小人面獅身。


裝飾品,不過我怎麼覺得右下角那個很像左輪手槍的彈匣XD


嘖嘖,金光閃閃!可是穿這個不會很不舒服嗎?XDDD


這個石棺看起來就很高級!


連裡面也畫的很豐富。


仿神廟的建築。Temple of Dendur.


一人一張照片~








真的有走進埃及的感覺。


人面獅身當然要拍一下。


真的有帥。


在台灣去哪找這麼大的空間~XD


最右邊那座,你可以後台領便當了~


離開埃及區,來到European Sculpture and Decorative Arts Zone。


羞~


好"搞剛"的柱子XD


你的腳斷了你知道嗎?


歐洲風~


把這個擺在家裡大門後面,一定很有品味~XD

照片看到這邊應該知道我們的"博物館模式"又ON了~


接下來是畫作區。看照片會發現有很多似曾相似的畫作喔!其中不乏許多知名的畫家,不過從小我就沒啥藝術天分,所以就惦惦看照片,不做解說了XDDD


















這位先生相信大家都知道是誰吧~






雷諾瓦的作品。












這幅畫也有印象看過。




這幅畫叫做春天(Springtime)作者:皮耶考特。下面那幅也是同一個作者。


這一幅畫在台南的奇美博物館也有收藏喔!(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我拿實驗室螢幕去奇美維修中心修理的時候,有看到牆上掛的這幅畫跟說明,當時我就覺得我有看過~XD所以回來就去查了一下,發現果然沒錯~這幅畫叫做"暴風雨" 這幅是大的,奇美博物館收藏的是小的。

大都會博物館真的太大,我們才看了一小部分就已經累到不行了Orz...原本行程裡面是還有排去MOMA(Museum of the Modern Art),可是因為真的累了,加上之前在芝加哥看現代藝術會有頭暈的感覺,所以我們決定只在外圍拍拍建築物就好~XD


這就是啦~MOMA的建築,非常有特色~


像個大杯子。

拍完了MOMA的建築,我們坐公車沿著第五大道往洛克斐勒廣場前進,在那之前,我們肚子又餓了!(沒辦法,成長中的青少年總是需要很多養分~XDDDD)


這麼平淡無奇的快餐為什麼要拍呢?因為來美國吃了那麼多速食(基本上都是麥當勞XD),只有這家讓我們四個人同時覺得好吃!而且也不貴~


洛克斐勒大樓!頭仰的好酸啊~


廣場上插滿了各國國旗。


NBC電視台的不知道什麼店XD


泥看看!泥看看!廣場做成這種樣子不過份嗎?!金光閃閃還有噴水池~


奢華風~


有沒有一種壓迫感?XD


忘記這個紀念碑上是在寫啥?XD


來張做紀念。


換上55-200拉近拍。




"Wisdom and Knowledge shall be the stability of the times"


偷拍外國妹~XD


疲憊的神情帶著微笑。


地鐵站,結束一天的行程。

呼~逛了一天有夠累,想到明天一早的行程更累了XD 因為明天一早我們將從原本住的Hostel搬到Downtown 的Big Apple Hostel,當初會分成兩間定的原因,除了哈林區的比較便宜之外,還考量到萬一住的不舒服,還有一半的時間可以住在其他地方,分散風險。
好啦,今天就先到這邊啦,睡覺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