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2008.09.06-NEW YORK(Day 16)

今天,在所有行程開始前,我們必須先搬家了!要從哈林區搬到熱鬧的downtown去(那感覺就像從淡水搬到信義區一樣XD),當初其實在找紐約的住宿地點費了很多心思,要兼顧價錢、位置還有安全性,其實真的很不容易,後來折衷的方式就是選擇一半時間在比較遠但比較便宜的Wanderer Inn Hostel,另一半的時間則在比較熱鬧卻相對貴一些的Big Apple Hostel,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們得大費周章的遷徙~Orz...

世界城市,紐約時代廣場。

簡介一下本日行程:

1.UN聯合國大會
>想說都來紐約了,就順便來遞個入聯申請書吧(誤)~> . ^

2. 克萊斯勒大樓
>這是旅遊書上的一個景點啦~雖然我也不知道要看啥?來到紐約看到的大樓已經夠多了

3.紐約市立圖書館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因為明天過後這部片,才會想來這裡~XD
4.Grand Central Terminal紐約中央車站
>來看看這複雜鐵路網交匯的車站吧!這裡一樣是電影上常會出現的場景之一。

5.TKTS、MacDonalds、玩具反斗城
>為啥這三個也可以當景點?其實是因為晚上要去看百老匯的歌劇,所以得先去TKTS買便宜的票,但在買票之前也得先填飽肚子,不過因為不知道要吃啥,所以...XD;至於玩具反斗城,則是看完歌劇後,順道進去閒逛一下罷了~

6.Broadway歌劇欣賞-MamaMia
>來這邊沒看齣百老匯的歌劇,就不能跟人家說有來過紐約!欣賞的主題是:Mama Mia

在開始介紹今天行程之前,插播講個題外話,由於之前在台灣訂紐約HOSTEL的時候,我擔心行程會有delay,因此將Big Apple的check in時間排在下午三點,不過來到這邊後,由於行程有所改變,我們一早就都把東西帶過來了,想說先借放一下,晚點在check in,但櫃臺的太太似乎對於我們太早到有些不悅,嘴裡一直碎碎念~XD 加上我們又不小心在放行李的時候,不小心把儲藏室的鑰匙反鎖在房間內(唉唷~我們也不知道它門會自己鎖起來呀~囧rz...)所以她似乎更火大了~ 但說真的,Big Apple的親切程度跟Wanderer Inn 比起來有蠻大的差別,也許這裡地段比較好,生意也不錯,所以就不在乎這些細節囉~


能站在時代廣場上面,感覺還是有點不真實,好像來到另一個世界~

 
熙來攘往、車水馬龍莫過於如此了~

如果把今天的景點在地圖上標示出來,會發現幾乎在同一直線上,西低~ 為了擁有最高的移動效率,特地把它們安排在同一天,避免把寶貴的時間花在車程上;我們搭著公車先衝到最遠的UN,再一路往回逛,所以首站就是聯合國大樓囉!

 
各位觀眾,這裡就是聯合國了,不過旗桿上的國旗都不見了XD 另外,今天天氣其實不太好,都陰陰的,所以照片都醜醜的~\"/

 
這棟就是聯合國大樓啦~



 
只有YUKI有笑,另外兩位都臭臉~XD


我還蠻喜歡這個雕塑的象徵意義~


 
這個我就看不出有啥意義了XD

聯合國大樓是可以進入參觀的,但一樣必須經過層層的安檢,話說我們在檢查哨前拍東拍西的時候,忽然有個警衛臉色嚴肅的指著陳思龍的相機,"不會吧!?在外面也不能拍照?@@" 當下我們都很緊張,於是有點怕怕的走過去看看他要說什麼,結果,= = 原來他是要跟我們聊相機(拜~託~你要聊天表情也輕鬆一點嘛~XDDD) 他說有人送他一台跟思龍一樣的相機,然後很好奇思龍的鏡頭是哪一顆? 哈哈,很有趣的插曲~


 
進來囉~這是一樓大廳,其實能參觀的地方不多,只有這一層,不過說實在的...我們也不知道裡面要參觀啥?XD

 
建築是還蠻有氣勢的。


 
這個裝置藝術感覺還蠻不錯的~

 
掛在牆上的照片(還是畫?@@)


 
歷屆的聯合國主席,我只認識最右邊兩個~

如剛剛所說,真的沒什麼好參觀的,所以很快我們就離開了聯合國,開始往回走,沿路上都是高樓大廈,所以經過克萊斯勒大樓也沒特別拍照(因為已經看到膩了~XD)聽說上面一樣有觀景台,不過也是得付錢滴~ 走了一陣子之後,終於來到了中央車站!

 
進入車站前一拍。

 
挖塞!這氣勢真的有讚到!

 
只能說台北車站輸了~Q_Q

 
詢問台,特別的是上面那個時鐘,記得馬達加斯加裡面有出現過這個場景嗎?: )



 
售票亭與車次資訊,第一次來到這邊買票的人應該會頭昏眼花吧~

 
很特別的天花板,是星座圖案的彩繪。

 
從邊邊的樓梯拍攝。

 
車站外面一景。

逛完中央車站後,我們繼續往下一個點前進。

 
途中忽然喵到這個咚咚,在異鄉看到熟悉的圖案和文字特別有親切感哩!

 
敬禮!

 
轉眼間就來到紐約市立圖書館啦!

 
走的有點累了,所以在進去之前先休息一下囉。

 
ㄟ都,明天過後的場景,圖書館前不是很大一條路嗎?怎麼變小條了!?有種被騙的感覺~(所以說別相信電影拍出來的XD)

 
進到圖書館裡面了,建築一樣非常有特色,不過這邊禁用閃光燈,所以只好暗暗的拍囉~

 
好大一塊大理石碑~

 
我們想要先找洗手間還有裝水的地方,所以到處亂找;好長的長廊。

 
圖書館二樓。

 
Oh my god! 這裝潢讓我說不出話了...

 
我想若在這邊看書會有突然聰明百倍的感覺~XD

 
好棒的閱讀環境,而且裡面真的都很安靜,我們在這邊拍照顯得有點突兀^^||。


 
書本井然有序的排在書架上。


 
濃濃的書香氣息。

 
回到一樓大廳。

 
轉個角度拍剛剛下樓的樓梯。

 
大門口進來後的大廳照。

 
哈,為啥要拍這張大家應該知道吧? 明天過後影片裡面,就是透過這窗戶看到大船跑進市區的~XD




 
壁畫。

 
很有特色的吊燈、圓弧形天花板。

 
真的很漂亮。

好啦,走路走了大半天,走馬看花地參觀規劃的景點後,又回到時代廣場了,先去探路看看TKTS在哪裡,然後吃個午餐,不過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我們又走進麥當當裡= = 吃飽後,我們討論了一下,選擇幾部歌劇並排好優先順序,避免買不到就尷尬了;然後想想好像不需要一堆人去擠人潮排隊買票,所以我就一個人跑去啦!(這一去還真是曲折啊!= =)話說吃飯前看起來還沒啥人的票亭,怎麼轉眼間人滿為患,排了一堆人,卻不知道排的是在買哪齣劇的?害我觀察了好一會兒才明白,所以趕緊卡位去了;時間慢慢流逝,人越來越多,天越來越黑,而且...開始下雨了...= = 但人龍卻一動也不動,我也開始擔心會不會買不到票?又過了很久很久,隊伍終於開始移動了!

呼~我終於來到票亭前面了,這時候雨勢也大的誇張,搞的跟要水災一樣XD 好不容易輪到我買票了,我把旅行支票跟現金準備好,跟售票員說要四張媽媽咪呀的票,同時把錢跟支票放在櫃臺上,沒想到這時候他忽然跟我說:"No traveler check!"  "What!"(我當下真的差點罵髒話出來!) 林北排了那麼久,千里迢迢從台灣飛來這邊要看齣劇,結果現在可能因為現金不足而看不到,這處境真夠悲慘了!正當我準備拿出萬不得已不會去使用的信用卡時,票亭裡的另一個小姐忽然伸出頭來說:"He's just kidding~ Don't mind~"  = =||  然後原來那個售票員大笑著把我的支票跟現金收走...(要不是票亭有玻璃擋著,我真的很想巴他~\"/  一天受驚兩次~XDDD)

 
折騰了那一會兒,我們先滾回房間洗澡休息,準備晚上好好欣賞歌劇了。

 
房間的門口。可以看的出來小小一間而已。

晚上,出發去看歌劇,地點其實也在時代廣場附近而已,所以住這邊也是有好處的,最棒的是不用擔心時間太晚會危險哩~ 不過眼前比較麻煩的是天氣還在下雨,所以我們只能披上自己準備的輕便雨衣拿著雨傘步行過去。(題外話,路上的人看見我們穿黃色的輕便雨衣都投以異樣的眼光XD 難道這邊沒有這種東西嗎?)

接下來看歌劇的過程因為不能拍照,所以就沒照片囉,對了,順便提一下,我排了半天買到的票,換算一下大約每張要台幣兩千多塊,我們心想應該是很棒的位置了吧! 便宜過的票都還要兩千多,嘖嘖,應該有賺到! 結果進去找位置後才發現,這個還算是便宜的價錢XD因為我們坐在二樓左側的位置,有一部份的舞台還是在視野死角中~Orz...(天啊!那一樓前排的位置到底要多少錢啊?!)

至於歌劇好不好看?簡單說:讚!很讚!超級讚!無敵讚! 只能說看現場的表演跟看影片真的有很大一段落差!場面超high的~ 歌好聽,演員演的也很棒!百老匯的劇果然名不虛傳!

 
OK!high完之後也得拍照留個念!

 
看完之後只能說值回票價!心中的澎湃久久無法散去~

看完之後,去晃了一下玩具反斗城,滿滿的玩具,簡直是小孩的天堂~
不過大家也都累了,趕緊回去睡覺囉。

沒有留言: